首页

科技
手机搜狐
SOHU.COM

哈佛研究员高晓松起诉八卦小号索赔百万,凤凰网躺枪?

今年2月,“娱乐大海”、“娱乐中间站”、“中青在线”、“凤凰欧洲”、@凤凰卫视欧洲台 等八卦小号发布文章称,@高晓松 在哈佛入职一事上存在造假欺骗,称其“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具体文章包括:

《反转!方舟子打脸高晓松:哈佛研究员的身份是假的,别被矮大紧骗了》

《高晓松入职哈佛大学研究员,遭方舟子打脸:自己掏钱,骗国内粉丝》

《矮大紧洗黑录:高晓松买哈佛大学身份骗粉?》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欧洲”的运营者为一家名为深圳市葵州虫害防治服务的公司,推测@凤凰卫视欧洲台 也是其注册的账号(同一天发布文章)。

这些自媒体小号不仅谣传高晓松“花钱当研究员”、“入职哈佛被打脸”、“不够格当研究员”,还在文章中使用了“抱大腿”、“狗腿”、“生意饭局上互捧互夸的油腻大忽悠”等侮辱性的词汇及大量负面评论:

“高晓松微博里透露的是自己很厉害,让人觉得哈佛请他去的,现在方舟子爆料是他自己去求人让他进的……我认为高晓松这是对我们的欺骗”

“小编最后总结有问题啊,他就是一个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才子也是一个骗子啊”...

12日,@高晓松 发布微博辟谣称,“作为公众人物,被监督、质疑是理所应当的,甚至被批评、嘲讽也有必要的容忍义务,但是,法律是底线。”并表示已经起诉了这几家媒体。

最近海淀法院发布的公告显示,高晓松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分别将深圳市葵州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及微博等平台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121.5万。

原告高晓松认为,“凤凰欧洲”、“凤凰卫视欧洲台”、“中青在线”等未尽其应有的注意义务,恶意发表子虚乌有的虚假信息并进行持续传播,并发表对高晓松具有人格侮辱、人身诽谤的文字评论,属于恶意侵权,依据我国相关法律之规定,构成对其名誉权的严重侵犯,理应承担侵权责任。

其中“凤凰欧洲”(深圳葵州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为构成对其名誉侵权,给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且该行为违反了社会公德,扰乱了互联网传播秩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不过即使高晓松申诉,恐怕拿到的赔偿也会低于百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方舟子等业内资深人士曾指出:高晓松在哈佛文理学院所出任的研究职位Associate和国内科研院所的研究员这一等同于大学教授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完全不是一码事。

而高晓松的回应只是澄清了“Associate”这一职位,并没有正面回应“疑似学历造假”。

不过这些自媒体使用侮辱性的词汇及负面评论,只能用amateur(同原告所说的专业恰恰相反)来形容...

话说,凤凰欧洲、@凤凰卫视欧洲台 听上去怎么和国内某媒体有联系呢(李鬼碰到李逵)?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网站地图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18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