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体育 法医秦明2

手机搜狐

SOHU.COM

十大最常见高尔夫规则误区

写在前面

我们总爱吹嘘自己在球场上如何遵守规则。

但是遇到一些不懂或者误解的规则怎么办呢?

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但易被误解的规则!

1

误区一:还未上果岭的球手,击球顺序应该在已经攻上果岭的球手之前。

正解:离旗杆最远的球手,总是拥有优先击球权。因此,如果果岭上的球手需要推一个50尺的推杆,而果岭边的另一位球手面前只是一个5码的切球,那么已经攻上果岭的那位球手仍然有优先击球权。 补充,如果未按顺序击球,是没有罚杆的;不过在比洞赛时,如果你没遵守击球顺序,你的同组对手有权要求你重打这一杆。

2

误区二:开球时,做好击球准备后,不小心把球碰下了TEE,算一杆。

正解:大部分状况,球落下TEE都不需要算作一杆,只要把球重新放回TEE上再开球就好了,没有处罚。 但如果这个球已经是“使用中球”(ball in play)的话,比如你击球挥空了,球被吹落下TEE;或者你上杆到一半,球落下TEE的情况,就需要被计罚一杆了。

3

误区三:队际赛,或别的有同组拍档的比赛中,当你的队友正在推球时,你可以站在或位于他推击延长线附近。

正解:你这一方的任何人员,包括球童,都不能有意的站在推击延长线附近。其中“有意” 是关键词。如果与你同一方的人员只是无意地经过,那么,没有处罚。

4

误区四:如果你把球打进了一个水障碍区,你可以在过去寻找球之前,先打一个暂定球。

正解:如果你能肯定自己的球位于水障碍区中,你就不可以打暂定球。这时你打的这个球并不是“暂定球”,而是“使用中球”(当然根据规则还会受到加罚的杆数)。如果你要在水障碍区里击球,需要依据“规则26”。如果你认为你的球有可能落于障碍区以外,你才可以打一个暂定球,但如果之后你发现球其实还是在障碍区里,你仍然必须舍弃这个暂定球。

5

误区五:如果你把球打入了正面水障碍(黄桩),你总是可以在球最后与障碍区界限的交点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区域抛球。

正解:只有遇到侧面水障碍区(红桩)时,你才被允许这么做。 而当球进入正面水障碍(黄桩)时,你只有以下3种选择:

1. 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

2. 在之前的位置重打一个球;

3. 在球最后进入障碍区的点的向后延长线上(延长多少没有限制)抛球,并且,要让这个点和旗杆、抛球点位于一条直线上。

以上的2、3选项需要接受一杆的罚杆。

6

误区六:如果你的球被定义为“不可打”,你完全可以在一个你认为“可打”或不受阻扰的区域抛球。

正解:如果你声明了自己的球“不可打”,那么你有三种选项(接受一杆的处罚后)可选:

1. 回到上一杆的位置重打;

2. 在球现有位置的后方延长线上抛球,使旗杆、球和你抛球的点在一条直线上;

3. 在球现有位置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区域抛球。

请记住,这三种选项都不能完全保证你能在一个不受阻扰的球位下击球。

7

误区七:如果球落在界桩或用于标记球场边界的栅栏或墙边,影响了你击球,你可以在一旁免罚补救或直接把界桩拔起来。

正解:任何用于标记球场边界的物体都不能提供你免罚补救的机会(不适用关于障碍物的“规则24”)。这时,你这能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或者按照“规则28”,声明这是一个“不可打之球”,接受一杆处罚后抛球(见误区六)。

8

误区八:在果岭以外时,除非一个球影响了你的击球线路、站位或挥杆,否则不可以标记这个球。

正解:如果你认为另外一个球可能影响到你在这一洞的击球,你可以要求它的主人标记这个球然后把它拿起来。注意:这种情况下球是不可以被擦拭的。(除非在果岭上)。

9

误区九: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球了,就可以回到tee台,然后打一个暂定球。

正解:必须是在你启程去找原先那颗球之前,才可以声明并击打暂定球。如果你在找球失败后才回去重新打另外一个球,那么你原先那颗球就已经自动变为“遗失球”了。

10

误区十:当你的球、站位或挥杆受到了球车道的影响,你总是可以在球车道离球洞较远的一侧抛球补救。

正解:这时你必须确定你的站位能在不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距离球车道最近,并且不更靠近球洞的那个点(所谓“最近补救点”)。最近补救点有可能位于球车道的两侧,根据你下一杆的击球位置。一旦你确定了最近补救点,你就可以在这一点的一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了。

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