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体育 无法拥抱的你

手机搜狐

SOHU.COM

这5条高尔夫球场的规则,你一定遇到过

1.球被风吹进洞

你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得很漂亮,把球放到了距离旗杆不到2码的位置。在标定拿起球并进行擦拭后,你把球又放了回去。

当你从球后方观察推击路线的时候,一阵风把球吹进了球洞。很多球友认为应该把球拿回来不罚杆,而正确的答案是:恭喜你,算作你上一杆把球击入洞中。

因为根据定义,风和水不是局外者,而是比赛的一部分,在球静止以后如果风或水把球带到新的位置,则球员要在新的位置击打下一杆。而如果球被带入洞中,则算作球员上一杆击球入洞。

2.从沙坑中把球打出界

当你从沙坑把球打出界或遗失后,根据规则你应该接受一杆处罚后从上一杆击球的地点(也就是沙坑里)重新打一个球。而球友们都有经验,如果沙坑的沙子很软,在沙坑内抛球很容易形成荷包蛋,非常难处理。于是很多人在打暂定球或者干脆重打一个球时都会选择将球放置在沙坑内。

其实这样的处置是不正确的,如果在击球前不及时纠正将要受到2杆的处罚(比杆赛)。根据规则20-5,当球员选择或规则要求其回上一杆打球的地方重新打一个球时,在障碍区内应当在尽量接近刚才打球的地点抛球。

3打暂定球前填补草皮

你在球道上击球后削起了一大块草皮,而此时你的球童提醒你刚才的那一杆打得太偏有可能出界,最好先打一个暂定球。

如果此时你首先将削起的草皮拣回来填好后再打暂定球,那么你会因为违反规则13-2(通过改善表面不平整状态来改善抛球区域)而受到2杆的处罚(比杆赛)。

但如果球员击球之后并没有觉得会出界或遗失,只是出于礼仪和对球场的保护而把打起的草皮放回原处。但随后发现刚才的球出界或遗失,而必须回原地重新打一颗球时,球员不会因为刚才的填补草皮的行为而受到处罚。

4.在另一个球运动时果岭上标定并拿起球

在把球从球道打上果岭后,你并没有马上去做标记并把它拿起。此时,同组的一位球员从果岭外5码处的地方进行切杆,担心自己的球会被切出的球撞倒,你一个健步上前,迅速在果岭上标定并拿起了自己的球。

这时你因违反16-1b而受到两杆的处罚。新版《高尔夫球规则》里对规则16-1b做了修改,明确规定当一个球在果岭上运动时,如果球员拿起球的行为会影响这个球的运动,则此时不能将球拿起。而这样的修改也与规则1-2相呼应,使得规则更为严谨。

5.标取除果岭上的临时积水

很多球友都有在打球过程中遇到下雨的经历。当雨水密集外加球场排水系统不畅时就会在果岭上的低洼地带发现面积大小不等的积水。

很多业余球员在面对自己推击线上的积水时会选择用球杆或者毛巾来将其扫除。这样的行为实际上已经违反了规则13-2,球员通过取除积水改善了推击线,因此要受到两杆的处罚。球员此时正确的选择是要么在现有状态下打球(从水中推球),要么拿起球接受免罚杆补救,把球放置在不比原来更靠近球洞、避开临时积水(球位、打球线和站位都要避开),又不在障碍区内的地方。

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