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财经 拜见宫主大人

手机搜狐

SOHU.COM

注塑成型零件脱模角度和厚度注意事项

欢迎小伙伴加入:微注塑综合群!

温馨提示:按照腾讯规则,微信群满100人后需要好友拉入,所以请加小编6683014为好友!发送消息“微注塑综合群”,小编会拉你进群!

1、塑料零件的脱模斜度:

参照图

材料名称

型腔(a1)

型芯(a2)

聚酰胺(普通)

20~40′

25~40′

聚酰胺(增强)

20~50′

20~40′

聚乙烯

25~45′

20~45′

聚甲醛

35~1°30′

30~1°

聚氯醚

25~45′

20~45′

聚碳酸酯

35~1°

30~50′

聚苯乙烯

35~1°30′

30~1°

有机玻璃

35~1°30′

30~1°

ABS塑料

40~1°20′

30~1°

脱模角的大小是没有一定的准则,多数是凭经验和依照产品的深度来决定。此外,成型的方式,壁厚和塑料的选择也在考虑之列。

一般来说,对模塑产品的任何一个侧面,都需有一定量的脱模斜度,以便产品从模具中顺利脱出。脱模斜度的大小一般以0.5°~1°居多。

具体选择脱模斜度注意以下几点:

  1. 塑件表面是光面的,尺寸精度要求高的,收缩率小的,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如0.5°。

  2. 较高、较大的尺寸,根据实际计算取较小的脱模斜度。

  3. 塑件的收缩率大的,应选用较大的斜度值。

  4. 塑件壁厚较厚时,会使成型收缩增大,脱模斜度应采用较大的数值。

  5. 透明件脱模斜度应加大,以免引起划伤。一般情况下,PS料脱模斜度应不少于2.5°~3°,ABS及PC料脱模斜度应不小于1.5°~2°。

  6. 带皮纹、喷砂等外观处理的塑件侧壁应根据具体情况取2°~5°的脱模斜度,视具体的皮纹深度而定。皮纹深度越深,脱模斜度应越大。

  7. 结构设计成对插时,插穿面斜度一般为1°~3°。

  8. 取斜度的方向,一般内孔以小端为准,符合图样,斜度由扩大方向取得,外形以大端为准,符合图样,斜度由缩小方向取得。

  9. 一般情况下,脱模斜度不包括在塑件公差范围内。

  10. 外壳面脱模斜度大于等于3°。除外壳面外,壳体其余特征的脱模斜度以1°为标准脱模斜度。特别的也可以按照下面的原则来取:低于3mm高的加强筋的脱模斜度取0.5°,3~5mm取1°,其余取1.5°;低于3mm高的腔体的脱模斜度取0.5°,3~5mm取1°,其余取1.5°。

精选